徐涛:夜读有感

时间:2021-04-07 09:47:11 来源:湖南消防“中央厨房” 作者:徐涛
分享到
字体:[ ]

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,那么,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,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,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,如果说人生是一次特别的旅行,那么,拥有青春,我们便可以看到沿途最美丽的风景。拥有青春,我们便拥有了多彩的未来与五色的梦!近期一直关注《人民日报》公众号推送的夜读文章,感触良多、受益匪浅,文章有处事经验、工作方法、为人处事,正能量满满,这不仅仅只是短短的夜读文章,这更像是给我人生指引方向的灯塔。

阅读时,经常被文章的观点吸引,如“努力奔跑的人更有机会接近成功,也更能接住命运随时抛来的橄榄枝”、“你不能要求事事顺利,但你可以做到事事尽心。”“做人不是只有自省才能更完美,但是不时的自省却能让自己更加的清醒;“如果你真想要变得更好,就一定能克服诸多困难,关键在于你肯不肯严格要求自己。”等等,让人产生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,突然间明白了许多道理。

一篇篇文章读完,我最大的感觉就是——自信、自律,人的一生,如果顺其自然,那么流逝的也就非常快,那么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让自己发光发亮呢?没错,就是要自信和自律,这个词语看起来很简单,想要做到却很艰难,当我们初出茅庐时,可能胸怀大志,满腔热血,可随着进入社会,进入工作,慢慢的会发现我们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少年了,慢慢的被磨平了棱角,说好听点是变的淡然,但实际上我们已经不在具备当初的那份自信了,但这本书给了我信心,人生就是要过得精彩,这样当你老去那天回想曾经,心里也会莫名的泛起感动,我们要不趋于现状,应该不断去努力,去开启一个又一个人生新起点,去做最好的自己。

作为基层消防救援站主官,身上肩负的责任不言而喻。回想,9年前刚刚从昆指毕业来到永州江永,在这个陌生的新地点写下一篇短文《扎根》,其实是内心的彷徨和迷茫。有人说这里是穷山僻壤、有人说“人挪活…”但那仅仅是“有人说”,每个人都应该“自己说”!因为有初心、有使命、有方向、有目标。我们消防人的青春该有的样子,就是满满正能量、满满阳光洒脱、自律、自强。阅读有感。

责编:李忠杰

来源:湖南消防“中央厨房”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